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翁溪頭爬山失聯1天1夜 擴大搜索

彰化縣72歲阮姓老翁昨天獨自到溪頭攀登鳳凰山,回程迷路受困失聯,警消持續搜救中。(記者劉濱銓翻攝)

彰化縣72歲阮姓老翁昨天獨自到溪頭攀登鳳凰山,回程迷路受困失聯,警消持續搜救中。(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4/02 18: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彰化縣72歲阮姓老翁昨天(1日)獨自搭車到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登山健行,傍晚從鳳凰山回程下山迷路,當時警消獲報有聯繫上阮翁,但他不會操作手機網路回傳座標,搜救人員只能在鳳凰山周邊尋找,阮翁最終手機沒電失聯,在濕冷山區捱了一天一夜,南投縣消防局動員搜索尚未尋獲。

消防局說,阮翁每週都會搭公車從彰化到溪頭登山健行,一般都走到溪頭天文台,再下山搭公車回家,昨天阮翁走到天文台後,又到鳳凰山爬山,從鳳凰山三角點回程時,想往米堤大飯店方向下山,走了約500公尺不慎滑落2、3公尺邊坡,手腳有輕微擦傷,他迷路走不出去,向兒子求助,轄區消防隊傍晚6點多獲報,立即動員搜救。

消防隊員發送簡訊,在電話中指導阮翁回傳座標,但他不諳使用手機網路,無法成功傳出受困位置座標,搜救人員只好根據阮翁描述的現場環境,包括附近有溪流、當地居民拉設的水管以及大石頭等資訊,與當地居民在鳳凰山周邊搜尋。

昨夜還加派一組人馬,往溪頭到信義鄉的路徑找尋,以防老翁走錯路與搜救人員錯過,只是搜尋一整夜都沒找到,阮翁深夜也因手機沒電失聯。昨天山區低溫,今天又下雨,增加搜救難度,今天再派5組人上山搜索,截至目前仍未找到人,搜救人員已擴大搜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