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稱可追討被詐金額又行騙 婦人險匯款150萬

趙婦收到自稱律師的訊息,宣稱可追回詐騙金額。(記者何宗翰翻攝)

趙婦收到自稱律師的訊息,宣稱可追回詐騙金額。(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2/04/02 13:0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1名67歲趙姓婦人多年前因假投資遭詐騙,不料多年又有詐騙集團以律師追討詐騙金額名義,與趙姓婦人聯絡,佯稱可追回多年前被詐騙的金額,趙婦以為真前往銀行,準備將匯款150萬給佯稱律師的帳號,所幸巡邏員警即時阻止,才守住積蓄。

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警員謝馨緯3月30日發現趙婦在銀行前徘徊,且一直講電話,立即請趙姓婦人返所瞭解詳情。趙婦表示,多年前因假投資遭詐騙,有律師說可追討詐騙金額與她聯絡,還說已經掌握到詐騙集團,因此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銀行,準備匯款150萬元至對方指定帳號,填寫匯款單時就遇到員警。

起初趙婦人仍深信不疑,但在員警的勸說之下,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再追回款項」詐騙案例後,趙婦才了解自己又遇到詐騙,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幸運的保住積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趙婦收到律師訊息稱可追回詐騙金額。(記者何宗翰翻攝)(記者何宗翰攝)

趙婦收到律師訊息稱可追回詐騙金額。(記者何宗翰翻攝)(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