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和碩副總裁登山失聯 「跑山獸」投入救援 搜救進度曝光!

「跑山獸」羅培德28日下午5點左右至前進指揮所,一同討論搜救行動。(民眾提供)

「跑山獸」羅培德28日下午5點左右至前進指揮所,一同討論搜救行動。(民眾提供)

2022/03/28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和碩聯合科技」副總裁蔡進國26日獨自開車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滿月圓山區登山,但27日凌晨仍未返家,聯絡不上蔡進國的家人焦急報警並PO網求助。過去多次幫忙救援任務的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今日已加入搜救行動,希望能盡快找到蔡進國。

64歲的蔡進國26日到三峽滿月圓山區登山失聯,其家人27日報警,並在網上開出100萬元的懸賞求助。有熱心網友將此消息轉告時常加入救援隊的「跑山獸」羅培德,羅培德一聽也爽快答應,表示自己會在28日凌晨3點開車從埔里出發前往三峽。

據悉,羅培德今天很早就上山搜尋,沒有先與搜救相關人員會合,直到下午約莫5點到前進指揮所,一同討論搜救行動。

蔡進國家屬的親友也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更新搜救狀況,表示截至28日下午5點,還沒有找到蔡進國;有登山嚮導分享經驗指出,滿月圓山區的路線叉路極多,一個分叉可能完整一圈會到7小時,希望網友在黃金72小時搜救時間內盡可能分享訊息,讓更多民間專業搜救人員加入行動。

新北市消防局今晚近7時許透露,28日動員警消40名、義消26名、民間團體28名、林務局巡山員2名、搜救犬1隻,分7條路線入山進行搜救,行動至傍晚6點半皆無尋獲,預計明日早上7點半再繼續搜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