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駕駛車快「打水漂」衝對向翻車 男騎士被撞送醫昏迷中

轎車車速快「打水漂」衝到對向翻車,機車騎士閃不及撞上,送醫昏迷中。(記者蔡政珉翻攝)

轎車車速快「打水漂」衝到對向翻車,機車騎士閃不及撞上,送醫昏迷中。(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2/03/27 08: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苗栗警分局今天上午表示,近來雨勢不斷,呼籲駕駛人出外務必小心。26日苗栗縣三義鄉發生一起汽車「打水漂」失控撞擊燈桿後衝到對向翻車事故,導致對向23歲機車朱姓男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傷勢嚴重,目前昏迷指數6。

苗栗警分局表示,事發當時汽車駕駛37歲陳女由北往南方向行駛,行經三義鄉雙湖高架橋北端上橋處因當時雨勢不斷,路面多處積水,而陳女可能車速較快且又行駛至轉彎處因此「打水漂」後失控,先撞到對向路燈後翻車。

當時朱男騎車行經對向車道,面對突如其來翻覆的轎車難以閃避,直接撞上,也因而噴飛,送醫治療後目前昏迷指數6仍待觀察,

警方指出,事後檢視陳女車輛輪胎,發現左右後輪胎紋已經磨到接近胎面磨耗至輪胎安全線,經使用游標卡尺測量,雖尚符合規定,但在下雨地面濕滑情況下,很容易因抓地力不足,輪胎排水不佳而打滑失控。

警方也提醒,駕駛若遇到「打水漂」狀況時,千萬不要急踩煞車或大角度操作方向盤,要緊握方向盤穩住車輛,鬆油門,以免造成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