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質疑登山隊丟包... 能安縱走失聯 高山協作找到了!

知名登山路線能安縱走,沿途經過多座百岳,有險峻稜線也有壯闊草原與高山湖泊,吸引許多山友前往。(記者佟振國攝)

知名登山路線能安縱走,沿途經過多座百岳,有險峻稜線也有壯闊草原與高山湖泊,吸引許多山友前往。(記者佟振國攝)

2022/03/25 11:38

首次上稿 09:05
更新時間 11:38(更新搜救成功)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一支17人登山隊19日前往攀登能安縱走,22日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下山,但其中一名紀姓高山協作卻未一同下山,家屬也無法取得聯繫,23日晚間向南投縣消防局通報失聯協尋,也在臉書發文質疑登山隊丟包行為,3名警消及4名家屬親友昨天由奧萬大入山進行搜尋,但連日大雨,萬大南溪水勢湍急,搜救隊今天將設法涉溪挺進,所幸上午11點左右在萬大南溪與紀姓協作接觸,目前身體狀況大致良好,將協助一同下山。

據了解,這支登山隊連同領隊、隊員及高山協作計17人,本月19日攀登知名登山路線能安縱走,預定23日下山,為期5天,但登山隊提早1天於22日從奧萬大下山,卻傳出隨隊的紀姓高山協作至今失聯的狀況。

南投縣消防局23日晚間接獲報案,經與登山隊領隊聯繫了解前幾日的狀況,登山隊與紀姓協作第3天(21日)均有通過光頭山崩壁,但協作的腳程較慢,在三叉營地紮營時有回頭3公里尋找,但沒有回應,因為第4天(22日)天氣不好,看大家的狀況不良好,隊伍就直接下山,消防局研判紀姓高山協作人可能在下切至溪谷的路段,該路段無手機訊號,家屬也無法取得聯繫。

消防局昨天調派仁愛消防分隊等3名警消,以及4名協作親友,由奧萬大入山準備向上搜尋,但這2天仁愛山區降雨,且雨勢不小,萬大南溪的水位上漲,水勢湍急,搜救隊昨天在南溪第4匯流口等待,若今天降雨暫歇,再設法涉溪挺進,才能進一步搜尋。

家屬則在臉書發文質疑登山隊提早1天下山,而且第3天晚上紮營時也沒等到協作,隔天第4天就直接「踢出去」,直到第5天的晚上才告知家人是否有跟協作聯繫上,聞訊真的十分錯愕,貼文一出也引起山友炸鍋議論,但不論是非對錯,大家都希望協作能平安下山。

還好上午11點左右搜救隊伍已在萬大南溪發現紀姓協作,身體狀況大致良好,將一同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根據登山隊說法,協作第3天有越過光頭山崩壁,但未在三叉營地紮營。(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消防局根據登山隊說法,協作第3天有越過光頭山崩壁,但未在三叉營地紮營。(記者佟振國攝)

能安縱走傳出高山協作失聯,家屬則在臉書發文質疑登山隊丟包。(記者佟振國翻攝)

能安縱走傳出高山協作失聯,家屬則在臉書發文質疑登山隊丟包。(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