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地下匯兌黑吃黑200萬 北投7煞當街押人

盧等3人被強押。(記者王冠仁翻攝)

盧等3人被強押。(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3/22 23:00

首次上稿 18:44
更新時間 23: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盧姓男子得知具北聯幫身分的50歲林姓男子有款項要從中國匯回台灣,他自稱認識熟捻「泰達幣」交易、「地下匯兌」的中國洗錢業者,將其介紹給林。林透過這名中國洗錢業者要匯折合約新台幣208萬元的人民幣回台,但錢匯出後卻石沉大海;林男認為這筆帳要算在盧男頭上,設局將盧約出來並押到山上痛毆、逼簽9百多萬元本票,幸虧警方獲報火速救出盧等3人。

警方調查,盧姓男子日前透過朋友介紹,輾轉認識林姓男子,還得知林打算將虛擬貨幣交易獲利、折合約台幣208萬元的人民幣匯來台灣。盧聲稱認識一名洗錢業者,對方熟捻泰達幣交易、地下匯兌等,可以幫忙。林認為盧是朋友介紹、應無問題,就交代中國同夥交出約208萬元台幣的人民幣給對方。

不過,林的台灣同夥遲遲沒收到錢,林研判款項被這名中國洗錢業者侵吞,他認為對方是盧介紹,盧應負起責任,於是透過兩人共同認識的一名呂姓友人,在前晚將盧約出來。

前晚9時30分,盧接獲呂邀約,找來兩名不知內情的朋友一起前往台北市承德路七段某餐廳赴約,但盧等3人才抵達,就被已在場埋伏的林男手下強押上車。盧等人先後被強押到北投山區、板橋某套房拘禁毆打,並逼簽下6張合計954萬元的本票。

幸虧其中一名被害人趁林男手下不注意,傳訊息與座標給女友,表示遭人押到蘆洲區某泡沫紅茶店。其女友隨即報案,警方火速前往該紅茶店將盧等3人救出,並逮捕林男等7人,也在現場查扣開山刀1把、球棒1支、本票6張、借款契約書1份等證物。

據了解,有名被害人指控,盧只是居中介紹的中間人,全案是林故意想將中國部分的錢A掉,再將帳賴給盧。警方則說,林是否真的故意賴帳,或錢真的被該名中國洗錢業者侵吞,將再深入釐清。

警方還說,林等人確實將人強押、拘禁,最後林等7嫌被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傷害、組織犯罪等送辦,警方也會清查有無共犯在逃。警方同時也會追查盧等人是否有從事地下匯兌,若有觸法也將追究其刑責。

警方查扣契約書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契約書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開山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開山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本票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本票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