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台變室內不通風害房客一氧化碳中毒 房東遭判刑

房東把陽台改建變室內一部分,因密閉不通風未裝排氣設備,熱水器產生一氧化碳排不出去,房客半夜睡到口吐白沫送醫,房東被依過失傷害判刑。(記者黃良傑攝)

房東把陽台改建變室內一部分,因密閉不通風未裝排氣設備,熱水器產生一氧化碳排不出去,房客半夜睡到口吐白沫送醫,房東被依過失傷害判刑。(記者黃良傑攝)

2022/03/21 23:4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一對情侶在高雄租屋同居,半夜睡到口吐白沬還抽搐,所幸及時報警送醫,醫院確認情侶一氧化碳中毒,檢警消查出肇因熱水器被裝在陽台外推處還加蓋,對外窗戶密閉未裝排氣設施,排放的一氧化碳排不出去而中毒,沈姓房東不知悔悟,反指房客意圖輕生才中毒,案經高雄地院審結,依過失傷害罪判房東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沈姓房東於2018年7月間,把整層房屋以月租金1萬3千元,承租給情侶黃男、詹女等4名房客,某日兩人睡到一半,詹女突感不適醒來,身體出現抽搐還吐白沬,黃姓男友被她叫醒,也出現暈眩,黃求助消防局,並向其他2名室友求助,2人被送醫急救,醫院診斷是一氧化碳中毒。

檢警消事後勘驗現場,傳喚沈姓房東詢問,檢方發現熱水器雖裝在陽台,但房間卻延伸外推至陽台,而且密封成房間一部分,只留一對對外鋁窗,陽台鋁窗密閉,房東卻沒有安裝排氣通風設備,熱水器產生的一氧化碳排不出去是主要肇因。

被告沈姓房東認為,以前住過的房客一樣使用該熱水器均無事故,懷疑情侶檔可能要在屋內意圖輕生,才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與他無關。

法官函請台灣燃氣器具研發中心鑑定,分析該房因陽台鋁窗關閉,僅靠浴室小型抽風扇在運作,臥室門又未開啓,一氧化碳無法流通外排,確有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高雄地院依此對沈姓房東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