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母街頭狂飆釀1死2傷 肇事駕駛20萬交保、扣車凍結不動產

簡男被警方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訊後20萬元交保。(記者劉慶侯翻攝)

簡男被警方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訊後20萬元交保。(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3/19 15:2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39歲簡姓男子18日晚間在台北市士林街頭狂飆,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3人,釀成1死2傷的悲劇,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將他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19日訊後諭知20萬元交保、扣車並且凍結名下所有不動產。

士檢訊後認定簡男無逃亡之虞,命其具保20萬元,並依「刑事訴訟法」第117條之1第1項、第116條之2第1項第7款、第8款規定,命簡男交付肇事車輛扣案、行車執照及駕駛執照,並不得移轉名下所有的不動產。

簡男肇事後相當後悔,直言「希望大家到路口都減速慢行,希望我是最後一個,我對不起他們」。

18日晚上7時許,簡男開車返家,行經士東路、芝玉路口處,高速衝撞走在斑馬線上的3名無辜路人,其中66歲謝姓婦人傷勢嚴重,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另外兩名17歲的高中生,被撞飛彈到安全島上,腿部骨折,沒有生命危險。

雖然簡男的酒測值為0,但精神恍惚,無法排除毒駕的可能姓,警方已報請檢察官核發鑑定許可書,採尿化驗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