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密貨幣詐騙上億 身形「碩大」主嫌富到「流油」手銬險戴不上

明仁會份子杜廷軒去年底因從事暴力討債遭土城警分局逮捕,這次又因詐騙遭警逮。(記者徐聖倫翻攝)

明仁會份子杜廷軒去年底因從事暴力討債遭土城警分局逮捕,這次又因詐騙遭警逮。(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3/17 15:43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21歲竹聯幫仁堂明仁會份子杜廷軒長期混跡於新北市土城,去年底因涉嫌多起暴力討債遭逮,而前案都還沒結束,杜嫌又轉往中和區從事假投資詐騙,粗估詐騙金額上億,新北市警方15日前往中和、新莊等地查緝,順利逮獲杜嫌與其團夥共14人,警方依詐欺、組織等罪嫌送辦。由於杜嫌身形「碩大」,被逮時差點手銬都靠不上,警方笑稱「騙這麼多吃太好」。

據了解,杜嫌長期在新北市從事暴力討債,是當地有名的幫派份子。去年杜嫌在土城區才因旗下成員的桃色糾紛,開車衝撞被害人,還藉機勒索,另也被查出多起暴力討債,在地方上行徑非常囂張,因此去年11月杜嫌與其幫眾遭土城警分局逮捕並送辦。

除了暴力討債,新北市警方也查出杜嫌等人還有架設詐騙機房,以「加密貨幣」投資吸引被害人,先給其蠅頭小利,待被害人大筆投資後再以各種藉口搞消失,粗估有百人受害,詐騙金額上億。警方自去年開始至今年3月,歷時約5個月蒐證,查出詐騙機房確切位置就在中和區中山路二段民宅,並鎖定杜嫌藏身於新莊區某汽車旅館,15日持搜索票前往攻堅。

警方兵分多路,順利搗破中和中山路二段2處民宅內的詐騙機房,逮獲陳姓負責人以及成員共10人,在三峽也逮捕3名車手,最後順利逮獲藏身於新莊區汽車旅館的杜嫌。警方查扣包含電腦10餘部、存摺數本、作案用手機、不法所得現金約150萬元等多項證物,機房內還掛有明仁會雙和組字畫,看起來非常有規模。

偵訊時,因警方蒐證齊全,杜嫌旗下成員乖乖承認犯案,但杜嫌仍避重就輕,試圖為自己脫罪,態度非常不配合。訊後,警方依詐欺、組織等多項罪嫌,將杜嫌等14人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