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隻盜砂再起? 澎湖海巡隊籲漁民若發現即時通報

澎湖漁民最近在台灣淺堆又發現中國抽砂船蹤跡。(民眾提供)

澎湖漁民最近在台灣淺堆又發現中國抽砂船蹤跡。(民眾提供)

2022/03/14 18: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抽砂船集結出沒台灣淺灘,經過海巡署規劃強力取締後,情況稍微獲得控制,但近日又有澎湖漁民反映發現4艘中國抽砂船,並提供經緯度,但台灣淺堆距離馬公本島70浬,若漁民返港再通報,恐失去時效,建議通報漁業電台。

七美西南淺灘〈俗稱台灣淺堆〉是澎湖傳統漁場,更被視為海洋種原庫,但近年來卻出現大批中國抽砂船,日以繼夜在該海域作業,不僅破壞海洋生態,更有可能動搖台灣國本,因此海巡署曾規劃大陣仗掃蕩,並查扣拍賣船隻,造成遏阻效應,但近日澎湖漁民反映,又傳出有死灰復燃現象。

漁民表示,中國抽砂船不僅嚴重破壞海洋資源,更影響澎湖漁民海上作業,浮苓網具隨著洋流飄浮,若不幸遭遇下錨停泊的抽砂船,網具會因此被纏繞而嚴重損毀。根據漁民提供的東經118°38、北緯22°50經緯度,澎湖海巡隊證實是台灣淺堆,但11日金門艦及空偵機前往並無所獲,研判是11-14日間停留該海域。

澎湖海巡隊表示,海巡署相當重視台灣淺堆遭中國抽砂船入侵事件,派出金門艦、高雄艦輪流巡弋,不時還有空偵機在上空偵查,由於台灣淺堆距離馬公70海浬,若漁民第一時間未通報,返港後才通報就錯失取締時間,因當地訊號不佳,建議以船上無線電通報漁業電台,由電台轉報海巡隊出動警艇前往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