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大媽贏了!在拱天宮與民眾衝突 弄傷女警獲判無罪

蘇大媽贏了!拱天宮與民眾衝突被告妨害公務,蘇大媽獲無罪。圖為當時蘇婦被帶回畫面。(民眾提供)

蘇大媽贏了!拱天宮與民眾衝突被告妨害公務,蘇大媽獲無罪。圖為當時蘇婦被帶回畫面。(民眾提供)

2022/03/14 17:37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台南檢舉達人蘇姓婦人「蘇大媽」,於2020年6月份跑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知名宗教信仰中心拱天宮對附近住家與攤販提告,讓拱天宮決定將蘇婦列為永久不受歡迎人物。但被下逐客令當天晚間,蘇婦仍逗留於拱天宮周遭,深夜仍徘徊於拱天宮香客大樓旁停車場,不時與附近圍觀民眾發生口角,警方維持秩序時將蘇婦帶回派出所,過程中造成女警受傷,苗栗地檢也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蘇婦,但經一審與檢察官上訴二審,都判決蘇婦無罪。

檢方表示,當時蘇婦在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香客大樓外與民眾發生口角衝突,可認定確有引發糾紛騷動影響現場秩序事實,警方獲報到場後,見現場民眾情緒激憤,經警方宣告眾人仍不解散,蘇婦仍不斷與民眾反唇相譏,導致情緒逐漸激昂。

到場員警經多次無法確認蘇婦身分下,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往勤務處所查證,過程中一名女警因此被蘇婦推倒,導致女警手部挫傷。

但法官認為,蘇婦當時並未有積極攻擊女警行為,屬掙脫的單純肢體動作,非屬刑法所稱強暴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