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戴寧涉詐助理費80萬交保 台南高分院撤銷發回更審

被稱為「9頭身美女」的嘉市議員戴寧,涉貪500萬的助理費,但嘉院僅裁定80萬元交保。(翻攝戴寧臉書)

被稱為「9頭身美女」的嘉市議員戴寧,涉貪500萬的助理費,但嘉院僅裁定80萬元交保。(翻攝戴寧臉書)

2022/03/12 15: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詐領助理費超過500萬元,嘉義地院認為,全案有疑慮,禁止戴與特定人士接觸代替羈押,裁定80萬交保,嘉檢不服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今撤銷裁定,發回嘉院重審。

台南高分院提出3疑點,分別是嘉院未傳戴的父母、沒說明如何禁止戴與相關人接觸,最後則是未考慮以戴的財力、地位是否有棄保潛逃的可能。

南高分院認為,即使戴的父親重病,那也應該傳戴的母親到庭,鞏固現有的證據,戴寧是否有串供疑慮仍要審酌,嘉院卻認為整個案子大致明朗、且證據已經保全所以認為沒有羈押的必要,這個決定實在做的太快;另外,第二個疑點是,在嘉院的裁定理由很矛盾,既認為戴不用羈押,又做出禁止戴寧接觸相關證人代替羈押的裁定,但整案中未傳戴的父母,以戴寧與父母親密的狀況,是否只用「禁止」就能防止串證?這太令人感到質疑。

最後,南高分院認為,戴寧涉貪500萬的助理費,僅以80萬交保,以戴寧是市議員的社會地位、經濟能力,還有考慮到她不法所得的財物,難道不該考慮是否有棄保潛逃的問題?因此認為嘉檢提出的抗告有理由,雖然高分院也能裁定將戴寧羈押,但高分院只是撤銷了嘉院的裁定,發回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