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擔心知名度不夠 太陽會成員傳自己被抓新聞拉抬身分

吳男被警方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男被警方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3/10 15:2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43歲吳姓男子自稱是太陽會份子,2020年起除了設局詐賭外,還誆騙被害人家屬,憑空生債,並破壞被害人家中物品恫嚇。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將吳男等7人帶回偵辦。警方指出,吳男曾因涉治平案件登上媒體版面,討債前還拿出該新聞拉抬身分。警詢後,將吳男等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吳男於2020年至2021年間,帶著周姓被害人四處到雙北的地下賭場賭博,設局詐賭,讓周男欠下280萬元賭債;吳男再強迫周男簽下本票,並恐嚇其家屬拿錢出來消災。

此外,一名李姓被害人因為曾借住吳男住所,卻遭他盯上,跑到李男家中向其家屬誆稱,李男欠他35萬元,要求家屬代償,最終成功得手。

警方也查出,吳男等人為了討債,還會跑到被害人家中搗毀物品,一名陳姓被害人的住所家具、電器遭到砸毀。

瑞芳警分局偵查隊獲報後,為了避免打草驚蛇,經過多日蒐集犯罪證據,昨日起申請搜索票及拘票,陸續將吳男等人逮捕送辦。警詢後,分別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條例、毀損等罪名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吳男討債前還先傳自己因討債被逮的新聞資料,藉此拉抬身價。(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男討債前還先傳自己因討債被逮的新聞資料,藉此拉抬身價。(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男教唆小弟砸毀被害人家中門窗。(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男教唆小弟砸毀被害人家中門窗。(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