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客把神明筊杯丟金爐燒 法院判無罪

吳男跑到廟裡燒金紙,連神明的筊杯也一併丟進金爐燒,廟方提告毀損,屏東地院判他無罪。示意照,非本新聞事件筊杯。(記者李立法攝)

吳男跑到廟裡燒金紙,連神明的筊杯也一併丟進金爐燒,廟方提告毀損,屏東地院判他無罪。示意照,非本新聞事件筊杯。(記者李立法攝)

2022/03/09 11:2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吳姓男子跑到廟裡燒金紙,竟連內神明的筊杯也一併丟進金爐燒,寺廟管理員發現後,認為吳男是惡意行為,憤而提告毀損,吳男則辯稱是不小心將筊杯連同金紙一起燒了,屏東地院認為吳男與廟方並無過節,也無法證明吳男惡意毀損意圖,判無罪,可上訴。

吳男去年6月間跑到郭男管理的寺廟祭拜燒金紙,卻將廟內向神明請旨專用的筊杯連同金紙一併丟進金爐內焚燒,郭男事後發現廟內筊杯不翼而飛,以為遭竊,經檢視廟內監視器影像後,才知道筊杯被吳男拿到金爐內燒,並在金爐內找到燒黑的筊杯,氣得對吳男提告毀損。

吳男則辯稱,他不記得有把筊杯丟到金爐裡焚燒,因當時他拿著3份金紙到廟外的金爐焚燒,急急忙忙才沒有注意到。

郭男認為,民眾入廟擲筊後會將筊杯放回神桌上固定的位置,再將金紙拿出去燒,這樣才合理,筊杯那麼大,金紙是一綑一綑的,怎麼可能不小心一起拿去燒。

檢方採信廟方說法,依毀損罪起訴吳男,屏東地院詢問原、被告並視相關事證後,認為吳男並未廟方結怨,也無積極事證可證明吳男惡意燒毀筊杯的意圖,吳男所辯不無可能,應予無罪諭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