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等公車太久 街友隨機戳鑰匙偷機車

歐姓男子把偷來的車騎到沒油後丟在路邊。(民眾提供)

歐姓男子把偷來的車騎到沒油後丟在路邊。(民眾提供)

2022/03/09 06: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歐姓街友前陣子因腳傷要到距離稍遠的醫院就診,每次他去醫院時都搭公車,不過看完病後就急著想回家,覺得等公車不如他偷車快,三個月來連偷兩輛機車;警方指出,歐男並不是技術好,而是隨身攜帶一串鑰匙,他偷的機車都是鑰匙孔較鬆的老車,只要能戳進鑰匙孔、能發動,歐男就會把機車偷走,警方今指出,目前正在清查歐男所犯竊案。

60多歲的歐男流浪街頭多年,有多次竊盜紀錄,他很少與人接觸,靠撿回收維生,他的落腳處是在高雄與台南交界的路橋下,上個月他因為腳受傷,必須要距離稍遠的醫院就醫,他去醫院時都是搭公車,但回程時覺得等公車太慢,所以在去年11月時,在醫院附近的郵局偷了一輛機車,把機車騎到沒油之後就丟在路橋下。

警方獲報後開始調查,發現歐男都會把車牌拆下來丟掉,因此加上他的落腳處在高雄,車牌辨識系統難以追蹤,只能沿路調監視器抓人,不過當警方正在分析監視器時,歐男又偷了一輛機車,這讓警方加快了腳步,在查驗了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後,終於找到住在路橋下的歐男。

警方指出,歐男並不是用什麼特別的手法偷車,他有一串蒐集來的鑰匙,會找一些鑰匙孔較鬆脫的老機車下手,把每支鑰匙都戳進試試看,只要能發動就會偷走,其他轄區也有類似的案子,訊後將他依法移送,目前案件還在清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