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保全拔磁扣偽造巡邏紀錄 解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台中捷運保全偽造文書被解雇與起訴,圖為中捷元宵燈會列車,與本案無關。(中捷提供)

台中捷運保全偽造文書被解雇與起訴,圖為中捷元宵燈會列車,與本案無關。(中捷提供)

2022/03/01 12: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負責台中市捷運綠線九張犁站保全的戴姓男子,前年8月間,投機取巧沒依照規定巡邏,值夜班的他,應該巡邏3次,卻於當天第一次巡邏時,先將應該巡邏10個據點的磁扣(感應扣)拔下,等第二次巡邏時間到了,他將磁扣一個個感應,再等上午交班之前,也就是第三次巡邏時,把磁扣貼回,卻被發現並解雇,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戴男是捷順保全公司聘用的保全,負責中運九張犁站夜間保全,他必須巡邏10個點,並於抵達據點時感應磁扣,從零時至上午6時,至少應巡邏三次,不料,他卻投機取巧,零時第一次巡邏時,將10個點的磁扣取取下,凌晨3時的巡邏,他並沒有實際巡邏,而是將磁扣逐一感應,到了清晨6時下班之前,最後一次(第三次)巡邏時,再把磁扣貼回。

不料,戴男上述行徑,卻於前年8月底被中捷的助理工程師發現,調閱監視器查獲上述行徑,這些磁扣都是用雙面泡棉黏貼,可重複撕下與貼上,其他保全也抱怨,該站據點感應扣容易脫落,其他站並無此現象,保全公司解聘並對戴男提告。

檢方認為,保全公司雖發現戴男前年4至9月,亦有據點與據點之間感應時間的間隔時間太短,或順序不對,或重複感應等,懷疑戴男用同樣手法偽造巡邏記錄,但檢方認為並無監視器等其他證據,僅認定前年8月11與12日,戴男確實偽造巡邏記錄,依業務登載不實罪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