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先後被同一警開單 嗆「超陰的」4萬5飛了

黃姓夫婦先後被同一警員開單,嗆警「你那麼陰」被高雄高分院判罪。(記者鮑建信攝)

黃姓夫婦先後被同一警員開單,嗆警「你那麼陰」被高雄高分院判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2/02/24 23:45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黃姓男子開車外出,因違規左轉被攔查,赫然發現取締的賴姓警員稍早曾舉發其妻違停,因而不爽嗆「超陰的」等語,高雄高分院認為「陰」有「欺詐、狡猾」含意,依公然侮辱等罪,判處拘役45天定讞,得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可上訴。

據了解,黃妻於2020年8月17日傍晚,開車要載先生下班回家,在鳳山區因違規停車,被執行勤務的交通大隊鳳山交通分隊賴姓警員舉發開單。

當晚6點50分,黃男開車載老婆外出,駛經光復路與建軍路巷口,因左轉未打方向燈被攔下,不料打開車窗一看,取締的又是賴員。

黃姓夫婦隨後抵達分隊前,詢問何處可以停車,賴員回以可停選委會旁交通警車停車場時,黃因先前妻子稍早也被賴員告發,懷疑他故意找碴,涉嫌當場辱稱:「你確定嗎?你那麼陰」、「超陰的」等語,涉嫌妨害公務等罪。

黃男指稱,「陰」是指「陰天」、「陰雨」、「陰暗」等天氣陰雨、光線不足、天色陰暗等意思,稱「你那麼陰」等語是「口誤」。又說,案發時為下班時間,只有他和賴員2人,不構成「公然」要件,況且,該罰單已被撤銷,否認犯行。

2審合議庭調查,黃男遭開單後,即對賴員回稱:「你太明顯了,你剛剛故意跟在我後面我就知道了」等語,可見其主觀上認為他執行職務不光明磊落而刻意針對其取締開單,足認後來「超陰的」等語,應與天氣無關。

又查,「陰」一詞在一般用語,有「險詐、狡猾」等貶抑人格意義,如「陰險狠毒」、「陰狠可怕」常見用詞,並為眾所週知,因此維持原審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