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不滿女記者報導 詛咒絕子絕孫被判刑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2/23 13: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林姓警員處理民眾質疑攝影取締違停,引發爭議,不滿蘋果日報黃姓女記者報導內容,在臉書與YouTube貼文,指名道姓詛咒「全家大小絕子絕孫不得好死」。新竹地院法官審理認為,沒有人應該活該公然被詛咒,依公然侮辱罪判林拘役20日。

前年3月23日,新竹縣陳姓姊弟懷疑林姓警員以手機拍攝違規停車,到警局理論時爆爭執;混亂中陳女不慎將林手中的額溫槍拍落,遭林以妨害公務名義欲逮捕,再作勢以柔道「大外割」方式壓制陳男。

前年4月5日凌晨,陳女酒後遺失手機,哭泣到派出所求助;林上前安撫無效,持辣椒水對著陳女說「妳有吃過、喜歡吃辣嗎?」連噴陳女的臉兩次,依妨害公務壓制逮捕上銬。新竹地院認定兩案執法違反比例原則,分別依強制及公務員假借職務機會故意犯傷害罪,各處拘役55、50日。

期間,林員因不滿蘋果日報黃姓女記者報導內容,去年7月在竹北分局內登入臉書與YouTube,公然貼文,指名道姓稱黃女「全家大小得報應,絕子絕孫不得好死」。

法官指出,社會中雖有言論自由,也不能恣意辱罵他人,沒人應該活該公然被詛咒,若林員不滿黃的報導,也應以理性表達意見做出回應,或提出證據澄清,社會大眾自有公評,但林卻在網路上辱罵黃,使對方長時間精神、心裡感到難堪與不快。

換個角度與立場,試問林男為警員,若有被舉發違法的民眾自認冤枉,公然在網路上PO文詛咒林絕子絕孫,被告又有何感受?一般人絕對無法忍受,這類狀況顯然不應存在社會上。

法官認為,林員在網路上留言公然貶損黃姓記者人格尊嚴與社會評價,得知對方提告,仍繼續攻擊,使黃女認為已無和解可能,難認有悔意,本應從重量刑,考量林坦承事實,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20日,易科罰金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