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虐嬰案滾雪球 家長沉痛控訴:應是8嬰受虐而非僅5人

台中市托嬰中心虐嬰案擴大,市長盧秀燕上週率團隊致歉。(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托嬰中心虐嬰案擴大,市長盧秀燕上週率團隊致歉。(圖:市府提供)

2022/02/21 18: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南屯華興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受虐嬰兒從剛開始一個,目前已增加為5名,市府社會局因疏失包括局長、副局長等相關主管都自請處分,但H家長今天控訴,根據他仔細檢視托嬰中心的監視器,10名嬰兒中扣除「有背景」的2名外,應該是其他8名嬰兒都受虐,官方說法明顯仍在推諉,無法接受。

2名受害嬰兒家長18日在民代陪同下出面控訴,H家長當時指控,當時4、5個月大的孩子被托育員施虐,包括嘴被塞布、摔地板、打趴在地、掐捏腋下等,造成兒子瘀青等傷勢,回家常哭鬧,目前醫院判定行為遲緩。

市府今天也做出回應,表示受虐嬰兒目前已增加為5名,社會局因調查過程和機構管理確有疏失,包括局長、副局長等相關主管都自請處分,並且研議提高裁罰基準、加強抽查托嬰中心監視器畫面、強化托嬰中心對家長的資訊告知等,透過預防和嚴懲2個面向,強化托育環境安全。

對此,H家長下午再度提出質疑表示,根據他仔細檢視相關施虐的30天監視影帶發現,托嬰中心嬰寶班的托育員全都涉案,且多日對嬰兒們施暴、玩弄、罵、關、摔、捏、打頭、嘴巴塞布,讓嬰兒無法發出聲音,甚至還出現用毛巾悶、綑綁等惡質行為。

也就是說,10名嬰兒中,除了黃姓托育員的小孩、簡姓托嬰中心負責人的孫子受到呵護備至,班上其他8名嬰兒幾乎都受害,但事發後社會局明明有掌握影片,卻沒有具體回覆給家屬或警方,調查、開罰、公告都沒到位,影片已明確呈現多人受害,但社會局整個團隊卻好像沒看到,明顯輕縱。

H家長質疑,針對此案到底誰該負什麼責任,今天的報告也沒有說明誰懈怠也未交代清楚,如何下一步的所謂自請處分,尤其是他上月又發現兒子跨月遭虐的新事證,但社會局至今也未主動聯繫,更遑論所謂的重啟調查,請市府重視,衛福部調查,不要草草結案,否則不排除串聯其他受害家長再開記者會抗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