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刑2年被戴綠帽當爸 前妻和小王判賠遮羞費

吳男被戴綠帽求償,高雄高分院判前妻和小王連帶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吳男被戴綠帽求償,高雄高分院判前妻和小王連帶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2022/02/20 22:2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吳姓男子服刑期間,突然收到戶政機關公文,要他參加新生兒姓氏登記抽籤,始知被載綠帽,憤而向前妻魏女和小王楊男求償,高雄高分院判決2人應連帶賠償25萬元定讞。

據了解,吳男於2015年7月初結婚,1年多後因案入監,服刑2年多後,突然收到高雄市梓官戶政事務所公文,要他辦理2019年8月中旬出生的新生兒登記申請姓氏抽籤,始知被載綠帽,因而飽受精神折磨、身心俱疲,請求前妻魏女和小王楊男連帶賠償100萬元精神撫慰金。

楊男指稱,與魏女交往期間,根本不知道她有配偶,並認為求償過高﹔魏女則未出庭答辯,也未提出書狀作何聲明或陳述。

高雄地院開庭調查後,認為楊男與魏女在一起,的確不知道她已婚,並審酌兩造的經濟狀況、學歷等因素,僅魏女賠償25萬元。

吳男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根據魏女和楊男對話,曾談及離婚等事宜,加上楊男20餘歲,應具有相當智識及社會經驗,當可輕易藉由查看魏女身分證件,確認是否離婚,因此改判他要負連帶賠償25萬元。

魏女懷楊男骨肉後,即於2019年2月初,與吳男達成離婚協議,可能想撇清關係,卻未想到會往前回溯,是在她婚姻關係期間發生婚外情,仍然要負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