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網友貼文辱罵陳時中 被判拘役3天確定

陳時中告賴男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判拘役3日,得易科罰金3千元,賴男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判決今判決上訴駁回確定。(資料照)

陳時中告賴男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判拘役3日,得易科罰金3千元,賴男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判決今判決上訴駁回確定。(資料照)

2022/02/15 11: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賴姓男子因為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政策有意見,涉在網路貼文指「阿中部長隱瞞疫情,無恥舔美賣台」,陳時中怒告賴男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認定賴男否認犯行、無悔意,判拘役3日,得易科罰金3千元,賴男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判決今判決上訴駁回確定。

賴姓男子因不滿陳時中的防疫政策,2020年6月6日涉在臉書社團「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發表「阿中部長隱瞞疫情,無恥舔美賣台」文字,辱罵陳時中,陳時中不滿受辱,對賴男提告公然侮辱罪。

台北地檢署偵查認為,「無恥舔美賣台」屬於侮辱文字,足以貶抑陳時中的人格及社會評價,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賴男。

賴男辯稱,因為先前彰化民眾大規模篩檢COVID-19,確診比例與全台確診比例不太一樣,且台灣人出國有被篩檢到確診的狀況,所以認為有隱瞞疫情。

台北地院承審法官曾正龍審理認為,賴男涉公然張貼侮辱陳時中的臉書(Facebook)留言,不僅缺乏尊重他人法治概念,也已對陳時中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造成嚴重損害,實屬不該,再審酌賴男否認犯行,未見悔意,還意圖延滯訴訟而屢不到庭,但僅輕判拘役3日,得易科罰金新台幣3000元。

賴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認定上訴無理由,今上午10時判決駁回,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