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父親筆信護子 高嘉瑜律師:懷疑林還在操作 仍有羈押必要

立委高嘉瑜的律師李永裕(中)上午受訪表示,高嘉瑜不打算提民事求償,也不會追究林秉樞的女助理。(記者張文川攝)

立委高嘉瑜的律師李永裕(中)上午受訪表示,高嘉瑜不打算提民事求償,也不會追究林秉樞的女助理。(記者張文川攝)

2022/01/26 12:2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委高嘉瑜去年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檢方昨天依涉犯8項罪名起訴林秉樞。高嘉瑜的委任律師李永裕今受訪表示,懷疑林秉樞還在操作林父寫親筆信給媒體,移審後仍有羈押必要;李也說高嘉瑜目前不打算民事求償,主要是要讓林秉樞接受法律制裁,如何賠償只是其次;對於幫林做事的2名女助理,高嘉瑜「感同身受、將心比心」不予追究。

林秉樞的父親昨天提供親筆信給媒體表達護子心聲,聲稱兒子長期知覺失調,無法承受壓力,容易失控暴怒;對此,李永裕表示天下父母心,縱使小孩犯下滔天大罪,身為父母都會替小孩求情,這是天性,不須過度評論,不過精神疾病不是拿來做為脫罪、卸罪的理由和藉口,誤導社會大眾非常不恰當,以為拿到精神診斷證明就能脫罪。

李永裕說,知覺失調的人理論上不會全部否認自己的行為,且親筆信出現的時機這麼剛好在林秉樞被起訴後,高嘉瑜委員也很懷疑是不是林秉樞在操作。相信法官都是職業法官,看過非常多案例,絕對不會讓被告以精神上的抗辯來脫罪。

對於當初聲押理由包括「散布猥褻影像罪」,但昨天起訴卻無此罪,李永裕表示,林秉樞先前有散布其他被害女子的猥褻照片給林的朋友,我方已提出Line對話紀錄和照片證據給檢察官,但檢察官在起訴書中並未處理,高嘉瑜說不知道檢方還在處理中還是有漏掉,這部分我們不了解。

高嘉瑜未打算提民事求償 也不追究2女助理

李永裕說,高嘉瑜目前沒有打算提出民事求償,因為主要是讓林秉樞接受法律制裁,至於怎麼賠償都是其次;起訴內容已經詳述即使在11月29日也就是新聞披露之後,林秉樞仍繼續恐嚇高嘉瑜,當時也因此構成羈押理由,現在起訴了,如果林秉樞還是否認犯行,應該有予以繼續羈押的必要。

李永裕說,起訴書披露林秉樞的2位女助理因有自己的私密照在林手上,林秉樞以此有意無意逼迫女助理幫他偽造文件等犯行,高嘉瑜對於被害助理也是感同身受、將心比心,所以對於助理都是不予追究。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