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雅東大路深夜計程車車禍1死1傷 法醫判定酒駕釀禍

計程車衝撞民宅樑柱後翻覆。(記者歐素美翻攝)

計程車衝撞民宅樑柱後翻覆。(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1/24 23:30

首次上稿 10:24
更新時間 23: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一輛計程車昨天(23日)深夜11點多由西向東行經東大路二段,突然失控撞上路邊民宅的水泥柱,並波及停在現場的四輛機車,計程車上的30歲王男及54歲余男分別被送往台中榮總及光田醫院治療,王男不治死亡,經抽血化驗酒精超標,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計程車職業駕照為余男所有,余男與王男是好友,余男供稱因兩人自桃園南下訪友,路況不熟才由王男開車,今天下午檢察官相驗,法醫依王男身上安全帶勒痕為由左至右,判定王男酒駕肇禍。

這起車禍發生地點位於大雅區東大路二段,當時現場濃霧,能見度不高,監視器畫面顯示,計程車從上坡往下坡路段高速衝過來,撞到水泥柱後,車輛彈跳後整輛翻覆變形,導致駕駛受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附近居民聽到強大撞擊聲,紛紛跑出來查看,只見現場汽機車碎片散落一地,其中,4輛機車被波及,計程車上並掉落一個行李箱。

居民指出,監視器畫面顯示計程車的車速很快,撞擊時力道很大,連房子都在震動,目擊有2人受傷,一個比較嚴重,另一個自己走出車外;消防人員也表示,車禍時,余男頭部外傷、胸痛、意識清醒,被送往沙鹿光田醫院;駕駛座為王男,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往台中榮總醫院,經急救後傷重不治。

大雅分局表示,死者王男(30歲)經抽血發現酒測值超標;余男(54歲)目前已出院,該計程車為余男所有,但余男供稱,他與王男是朋友,兩人相約從桃園南下訪友,至台中時因他路況不熟才改由王男開車,並不知王男有喝酒,檢察官下午相驗,發現王男顏面受傷休克死亡,法醫表示,王男身上有安全帶勒痕且為由左至右,警方判定為王男酒駕肇事,余男供稱不知王男喝酒,仍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三萬至十二萬元及六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車禍波及停冰現揚的4輛機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車禍波及停冰現揚的4輛機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車禍現場一片狼籍。(記者歐素美翻攝)

車禍現場一片狼籍。(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