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爺爺被中國老婆囚禁?議員與文創公司去救援 結局令人傻眼....

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左起)與議員張耀中,今天開記者會指彩虹爺爺被中國妻子拘禁。(記者張瑞楨攝)

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左起)與議員張耀中,今天開記者會指彩虹爺爺被中國妻子拘禁。(記者張瑞楨攝)

2022/01/21 14: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彩繪中市南屯彩虹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是全國知名人物,卻罕有人知他在10年前,娶了年齡小他40歲的中國女子廖漢秀,廖女卻與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起衝突,廖女指控魏男違約,壟斷作品卻不給費用,魏丕仁則反控廖女假結婚,將彩虹爺爺積蓄據為己有,近期又把高齡98歲的彩虹爺爺帶到附近民宅安置,議員張耀中與魏丕仁今天召開者會,帶記者「救援」被囚禁的彩虹爺爺,不料,彩虹爺爺卻說,他不想回彩虹眷村,且魏丕仁「4個月連10元都不給」。

今天上演的這場頗為尷尬、雙方各說各話的鬧劇,源於10多年前,彩虹爺爺與彩虹文創公司簽約,將著作權讓渡買斷給彩虹文創公司,在彩虹爺爺結婚後,雙方又在2013年約定,至2018年4月為止,彩虹文創每月支付彩虹爺爺2萬元,每月同時支付彩虹爺爺的妻子廖漢秀2萬元,合計4萬元,另外,再加上過年紅包等,彩虹文創公司宣稱,至今已經支付彩虹爺爺450萬元,其妻廖女170萬元。

不料,廖女卻反控彩虹文創公司沒有履行約定,沒有依約給錢,去年11月帶著彩虹爺爺,搬到距離彩虹眷村約800公尺的一處民宅,張耀中聽聞「彩虹爺爺」不見了,懷疑他被廖女囚禁,但是請當地警方介入,警方卻查無「私行拘禁」證據,今天請警方協同救援,警方雖到場,卻拒絕參與,更拒絕進入屋內「救援」。

張耀中指出,中國女子到台灣嫁給老榮民,再繼承或侵佔財產一事,被戲稱「粉紅收屍隊」,政府應該要重視,他質疑彩虹爺爺已罹患老年癡呆症,只能由其妻廖女擺佈,且「私行拘禁」是公訴(非告訴乃論)之罪,警察應該主動偵辦,他也質疑彩虹爺爺與廖女婚姻,可能欠缺法律要件而無效,彩虹爺爺的弟弟可提出婚姻無效之訴。

魏丕仁則播放錄影畫面,指控廖女有暴力行徑,曾手持磚頭企圖攻擊人,且曾語出嫁給彩虹爺爺,目的是可以領「半俸」,他強調,廖女有多次婚姻記錄,要求有糖尿病的彩虹爺爺每天吃10顆湯圓,不照顧已經老年痴呆的彩虹爺爺,每天打扮花枝招展出門,甚至把彩虹爺爺的財產,高達500多萬元,匯給在中國的廖女弟弟。

張耀中、魏丕仁今天帶領記者去「救援」彩虹爺爺,廖女開門,同意讓張耀中與記者進入探望,不料,彩虹爺爺卻說,他不願意回去彩虹眷村,他還強調,魏丕仁「4個月連10元都不給」,他反應雖略顯遲鈍,但語言與表達能力都尚佳。

廖女更是指控說,魏丕仁誹謗她每天花枝招展找男人,她要控告誹謗罪,她會持磚頭作勢攻擊,是她被魏丕仁恐嚇,至於她的婚姻紀錄,「這些需要公開嗎?」她嫁給彩虹爺爺10年了,有「半俸」保證生活,這樣過份嗎?廖女強調,她確實從彩虹爺爺手上拿一筆錢,這是彩虹爺爺願意給她的。

廖女還說,彩虹爺爺血壓高,但沒糖尿病,她還反問記者,「要求每天吃10顆湯圓,這種話亂講,你們記者都相信?」對於「救援」彩虹爺爺之說,廖女抗議說,「什麼救援,講得那麼難聽?好像我囚禁他」。

中市警局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柏昌說,警方經常訪視彩虹爺爺,訪視頻率很高,他自己也會於值勤時去探望,彩虹爺爺被「私行拘禁」之說,可能是誤會,警方訪查發現,彩虹爺爺意識清楚,能自由表達意見,也願意跟廖女同住,廖女並無拘禁彩虹爺爺,更無家庭暴力、限制自由等行為,既無違法之處,警方不能介入。

議員張耀中(圖中)「救援」彩虹爺爺,彩虹爺爺卻拒絕離開,也不願回到彩虹眷村。(記者張瑞楨攝)

議員張耀中(圖中)「救援」彩虹爺爺,彩虹爺爺卻拒絕離開,也不願回到彩虹眷村。(記者張瑞楨攝)

彩虹爺爺的中國籍妻子廖漢秀,反控魏丕仁恐嚇她。(記者張瑞楨攝)

彩虹爺爺的中國籍妻子廖漢秀,反控魏丕仁恐嚇她。(記者張瑞楨攝)

彩虹爺爺反應雖略遲鈍,但表達與思考能力仍相當清晰。(記者張瑞楨攝)

彩虹爺爺反應雖略遲鈍,但表達與思考能力仍相當清晰。(記者張瑞楨攝)

轄區警察(圖左)雖到場,但卻拒絕與張耀中(圖右)「救援」彩虹爺爺。(記者張瑞楨攝)

轄區警察(圖左)雖到場,但卻拒絕與張耀中(圖右)「救援」彩虹爺爺。(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