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半導體公司非法來台不到1年就解散 負責人父子1請回1交保

威通科設計有限公司實際負責人郭家瑋(左1戴帽者)20萬元交保。(記者王定傳攝)

威通科設計有限公司實際負責人郭家瑋(左1戴帽者)20萬元交保。(記者王定傳攝)

2022/01/19 23:55

首次上稿 16:06
更新時間 23:53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前年間,中國速通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與台灣藉的郭姓父子合作,在台設立「威通科設計有限公司」,做為速通半導體公司在台辦公室,並涉以高薪引誘某知名科技公司約8名工程師加入,從事無線通訊晶片研發業務,但成立不到一年即解散,台北地檢署今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郭姓父子及胡姓主管等,全案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偵辦。

檢方今晚複訊後,諭令威通科公司實際負責人郭家瑋20萬元交保,威通科登記負責人、郭家瑋之父郭清俊請回。

依經濟部公告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國營業事業、半導體業者等不得來台投資、設立半導體產業公司或分公司,違者可處1年以下徒刑。

成立於2018年的蘇州速通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發展下一代無線片上系統的無晶圓半導體公司;威通科公司則在前年10月設立,登記負責人為郭清俊,地址位於新竹縣竹北市,資本額僅162萬,去年7月已解散,據了解,該公司實際負責人為郭男之子,他也有任職科技廠背景因此熟識中國業者。

檢調調查,中國速通半導體公司涉嫌透過郭男之子在台設立威通科公司,並透過上網招募人才、獵人頭、透過朋友介紹等方式,並涉以高薪引誘某科技公司約8名工程師加入,從事無線通訊晶片研發業務,速通半導體公司除直接匯款給薪外,亦會透過威通科發薪。

新北處與檢方近期密集聯手偵辦這類案件,希望嚇阻中國業者透過此手法竊取我國業者營業秘密,據悉,郭男之子疑似就是見到檢調已盯上此模式而決定收手;另據指出,工程師們可能都知道哪些公司是替對岸公司服務,因薪水及不用赴中國工作而前往服務,亦有人認為待過這些公司會被「貼標籤」,進而聯想到竊取秘密而予以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