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關!女通緝犯抓狂爆走 2名法警被揍鼻青臉腫

黎女於台中地檢署拘留室撒野爆走,中檢起訴聲明從重量刑。(記者張瑞楨攝)

黎女於台中地檢署拘留室撒野爆走,中檢起訴聲明從重量刑。(記者張瑞楨攝)

2022/01/19 11: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黎姓女子因竊盜被台中地檢署通緝,去年10月30日警方逮捕解送中檢歸案,他在中檢的拘留室內,打電話請朋友拿錢幫她繳納竊盜罰金未果,莊姓法警告訴她,如果不能繳清罰金,將發監執行,黎女得知自己恐入獄,突然抓狂大爆走,先是揮拳打莊員左臉,又企圖咬其他法警未果,再揮拳打另一施姓法警臉部,把兩名法警揍得鼻青臉腫。台中地檢署今天提起妨害公務罪公訴,並以黎女犯後態度惡劣等理由,聲明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黎女被通緝後,去年10月底被警方逮捕,解送台中地檢署時,於拘留室向莊姓法警商量打電話,莊員通融他,不料,黎女打電話給朋友,請朋友籌措竊盜罪易科罰金的錢,卻說不清楚是一次繳納,還是分期付款,莊員告訴她,如果不能一次繳清,就得發監執行。

得知自己可能會入獄,黎女情緒大爆發,整個人抓狂,要求法警讓她到拘留室外拿錢,且突然揮拳打中莊員的左臉,其他法警紛紛抓住黎女時,黎女又企圖咬人未果,又再揮拳揍施姓法警的臉部,導致兩人臉部受傷。

台中地檢署認為,黎女用暴力方式妨害法警執行公務,法警言語制止後,還是再用強暴手段妨害法警執行公務,嚴正妨礙公權力行使,且又否認犯行,將責任推諉給值班法警,犯後態度惡劣,聲明台中地方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