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坑洞害工程師摔癱 基隆市府賠償967萬、廠商被判付一半

基隆市政府舉辦鐵人三項比賽,未注意路面狀況,害英業達蔡姓高級工程師摔車,雙腿癱瘓。(資料照)

基隆市政府舉辦鐵人三項比賽,未注意路面狀況,害英業達蔡姓高級工程師摔車,雙腿癱瘓。(資料照)

2022/01/18 12: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2014年委託鐵人三項協會辦理鐵人三項競賽,卻未注意路面有坑洞,害參賽的英業達蔡姓高級工程師摔癱雙腳,判賠蔡男與其子女967萬餘元。基市府支付後,轉向協會求償,高等法院18日判協會應支付一半、即483萬7481元,可上訴。

現年51歲的蔡男,當時騎自行車經過湖海路2.6公里,驚見前方有個長50公分、寬40公分、深4公分的大坑洞,閃避不及,當場摔車,送醫急救後雖撿回一命,但雙腿癱瘓。蔡男質疑基市府未維護賽道安全,與一對未成年子女共向法院聲請國賠千萬元,獲償967萬4963元確定。

基市府2020年賠償後,直指鐵人三項協會賽前就知道賽道上存有坑洞,卻認為安全無虞而未通報,導致蔡男摔傷,遂依國家賠償法第3條規定,轉向協會求償。

高院指出,協會負有檢查賽道的責任,如有不合格狀況,應通報主辦單位基市府填補坑洞。協會賽前檢查時已發現坑洞,卻將不合格賽道判斷為合格賽道,造成競賽於坑洞未填補的情形下繼續舉辦,致蔡男摔傷,應負過失之責。

高院表示,基市府亦負有於賽前檢查賽道是否合格的義務,此一義務不得轉嫁給協會,未善盡義務也有過失。

高院審酌基市府與協會對本件事故的過失相當,比例各佔50%,故判協會應給付483萬7481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