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詐15萬已匯款10分鐘 警帶她衝回銀行成功追回

婦人被詐騙,因為及時向警方詢問,順利的到銀行阻匯,並保住15萬元。(斗六警分局提供)

婦人被詐騙,因為及時向警方詢問,順利的到銀行阻匯,並保住15萬元。(斗六警分局提供)

2022/01/12 17:09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一名婦人遭詐騙集團假冒姪子的身分,用電話向她借15萬元,婦人前往銀行匯款給假姪子,匯完款後覺得有點怪怪的,離開銀行後順便到一旁的斗六派出所向警方問一下,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立即帶著婦人衝回100公尺外的銀行,而該筆匯款因為銀行作業忙碌,匯出作業還沒完成,在警方和銀行聯手下,順利的保住婦人被詐的15萬元。

婦人向警方表示,她接獲姪子來電向她借款15萬元,由於電話那端確實是姪子的聲音,姪子並要求匯到指定戶頭,她因而前往斗六市東市場旁大同路的台灣中小企銀斗六分行,臨櫃填寫匯款單完成匯款,由於位於斗化路上的斗六派出所距離台灣中小企銀只有一個路口,她匯完款後覺得有點怪怪的,因而順道進入斗六派出所向員警請教。

值班員警賴立祥一聽到婦人的敘述就知道婦人遇到了詐騙集團,他先用電話聯繫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要求立即停止匯款動作,隨即帶著婦人衝回到台灣中小企銀,而這時距離婦人匯款大約只有10分鐘,該筆匯款還沒有完成全部的匯款動作,員警立即要求解除匯款,隨後婦人打向話向姪子家人詢問,確定根本沒有打電話借錢一事。

斗六警分局長蔡進明表示,詐騙集團猖獗,民眾接獲不明來電、甚至是熟識的親戚或朋友來電要求匯款,最好能回撥其他的電話二次確認,更不可聽從對方指示轉帳或匯款,家中如有長輩也應多加提醒,而這次員警機警阻詐成功,最主要的是婦人在出現疑問時肯立即向警方詢問,最幸運的是銀行因為作業忙碌還未將錢匯出,而婦人走進派出所問一下這個小動作,也成功的保住自己的15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