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招?軟禁上門求貸者當人頭 21歲主嫌揪5少年當惡煞

擄人集團犯嫌為21歲鄭男及5名少年。(記者邱書昱翻攝)

擄人集團犯嫌為21歲鄭男及5名少年。(記者邱書昱翻攝)

2022/01/10 17: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日前獲報以借貸名義擄人案,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8日前往鶯歌攻堅,救出7名遭軟禁的被害人,年紀最小尚未滿週歲,集團老大鄭姓男嫌年僅21歲,同夥的5人也未成年,涉嫌妨害自由和詐欺等罪,檢方聲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21歲鄭嫌夥同5名少年在三峽國光街設立假公司,在網路刊登小額借貸廣告,若有借貸需求的民眾上鉤,就被蒙眼帶往鶯歌某處拘禁,犯嫌還扣押被害者身上的金融帳戶存簿、提款卡、身分證件等。

鄭男利用被害人的帳戶當詐騙用戶,若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就將被害人蒙眼半路丟包,前後總計有10人受害,當中3人向警方報案,警方抽絲剝繭,依據在鶯歌拘禁住處周邊景觀,循線找到軟禁地點。

警方獲報後報請地檢署偵辦,檢察官8日指揮三峽警分局派遣17名警力及鶯歌消防分隊協助架設鋁梯、破窗進入,當場查獲鄭嫌及5名少年,同時也救出尚被軟禁的陳姓等7名被害人,並查扣存摺、金融卡、手機、監視器、球棒、商業本票等物。

由於犯嫌涉及犯妨害自由及詐欺等罪嫌,檢方認為罪嫌重大,有串證、滅證、再犯之虞, 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而5名涉案少年移送到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據傳,詐騙集團通常都購買人頭帳戶行騙,一本行情可到5至10萬元,而這種擄人軟禁則是近期新型犯罪手法,目前仍循線追查,不排除背後有集團犯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三峽警分局到鶯歌軟禁住處攻堅,現場將鄭男及5名少年帶回。(記者邱書昱翻攝)

三峽警分局到鶯歌軟禁住處攻堅,現場將鄭男及5名少年帶回。(記者邱書昱翻攝)

警方扣得存摺、金融卡、手機、監視器、球棒、商業本票等物。(記者邱書昱翻攝)

警方扣得存摺、金融卡、手機、監視器、球棒、商業本票等物。(記者邱書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