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救回3名OHCA!護理師改當消防救護員 還巧救學長岳父

郭孟庭從護理師轉為救護人員,有了將患者從鬼門關救回機會。(記者洪臣宏攝)

郭孟庭從護理師轉為救護人員,有了將患者從鬼門關救回機會。(記者洪臣宏攝)

2022/01/07 23: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局中庄分隊隊員郭孟庭原本是高雄榮總護理師,人生因故轉換跑道,又不想離開跟護理有關行業,選擇了消防員,特別的是,她分發才2年多,已經搶救了3名OHCA(無生命跡象)病患,其中1人還是同分隊學長的岳父,際遇連同事都嘖嘖稱奇。

郭孟庭姊妹3人都是護理師,她從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畢業後,進入高雄榮總服務2年多,在家人鼓勵下嘗試公職考試,她從小就立志當護理師,就算人生改弦更張,不想離開跟護理有關工作,消防員(救護員)成了她的唯一選擇。她2017年通過消防特考,2019年分發到中庄分隊迄今。

郭孟庭到中庄分隊約半年,遇上中年男子心肌梗塞坐在椅子上OHCA,家人以為只是昏倒,她立即以AED自動體外去顫器、CPR心肺復甦術等搶救,助患者能活著走出醫院。另一件則婦人採買返家途中,疑因身體不適騎機自撞OHCA,她一路上不放棄,婦人得以獲救。

更令同事稱奇的是,她協助一名胸悶老翁就醫,擔架要上救護車時,老翁突然沒了聲音,轉頭一看已失去生命跡象,她不間斷CPR直到醫院,最後由院方救回。郭孟庭返隊後,學長滿是感激稱謝,原來她救了學長岳父。

郭孟庭說,同樣是護理工作,但當下只有救護人員能做,反倒有更大的自主權,跟醫院有很大不同,相對挑戰性更大,成就感更大,不過她說,只要將協助對象送到醫院,聽到對方一聲「謝謝」,所有辛勞、不快都可以忘卻,也不會後悔離開護理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