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友陳屍他門前 他指甲、內褲都有血跡反應被起訴

邱男陳屍李男住處門前,李男內褲、指甲都有血跡反應,被檢方起訴。(民眾提供)

邱男陳屍李男住處門前,李男內褲、指甲都有血跡反應,被檢方起訴。(民眾提供)

2022/01/07 12: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邱姓男子去年9月25日,遍體鱗傷陳屍在常一起喝酒的友人李男住家門前,李男辯稱,「不知為何屍體會在我住處門前」,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卻發現李男住處地板、牆面、床墊與剪刀,都檢驗出邱男血跡,連李男身上的褲子與指甲,也都有邱男血跡反應,認定李男拿剪刀等銳器傷害邱男,邱男受傷後又不及時送醫,3天後再將邱男屍體棄置自己住處門前,依傷害罪與遺棄致死罪起訴李男。

起訴書指出,邱男於去年7月離家,常到中市大甲區的李男住處,兩人於去年9月21日,因不詳原因起衝突,李男涉嫌持銳器刺傷邱男,且對邱男傷勢置之不理,邱男因失血過多、橫紋肌溶解症而死亡,李男再將邱男遺體於同年月24日晚間棄置住處前,當天晚上9時許被路人發現報警。

66歲的李男全盤否認與邱男之死有關,他辯稱,邱男已有半年之久沒來找他,「我不知道屍體為何在我家門前,警察叫我開門,我才看到屍體在我家門口」,不過,卻有兩名證人說,李男平時獨居,案發前邱男與李男往來密切,邱男還可能住在李男住處,兩人常一起喝酒。

檢方指揮警方搜索,於李男住處地板、牆面與床墊,還有剪刀上的刀刃與刀柄,都採集到死者的血液,李男的長褲、內褲與指甲,也有死者血跡反應,另外,附近監視器也拍到,李男21日下午外出時,褲子沾有血跡,認定李男持銳器傷害邱男,於3天後,24日晚間,將死亡的邱男遺體棄置自己住處門口。

檢方認為,邱男死亡時間雖不詳,但可推知,如果李男將他送醫,或可挽回生命,據此依傷害罪與遺棄致死等罪名起訴李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