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師學無臭製毒 詐欺犯狂掃感冒藥煉毒賺千萬

刑事局南打在大樹區某民宅破獲安毒工廠,並起獲安毒成品7.2公斤。(讀者提供)

刑事局南打在大樹區某民宅破獲安毒工廠,並起獲安毒成品7.2公斤。(讀者提供)

2022/01/05 13: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從事詐騙機房被逮的莊姓男子,因無一技之長又想賺大錢,竟透過管道結識知名製毒師「目鏡仔」,學到「無臭安毒」製程後,躲在女友家中製毒,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佈線一年逮到人,並起獲7.2公斤安毒成品,警方初估,莊被逮前至少已出貨2次,不法所得逾千萬,目前正積極追查毒品流向。

南打指出,前年接獲線報指稱,有一名蔡姓男子(33歲)長期在高雄地區收購感冒藥,因而懷疑他可能打算製毒,但蔡男行蹤不易掌握,經佈線一年搜捕,終於找到蔡男把收購來的感冒藥載運至大樹區某民宅。

警方研判,該民宅可能是製毒工廠,但派員查訪後,又沒有聞到製毒時會飄散出的惡臭味,警方小心蒐證後,確定負責製毒的莊姓男子(33歲)已在民宅內躲藏一年,警方見時機成熟上門逮人,除當場逮捕莊男外,並起獲剛出爐的7.2公斤安毒成品。

警方調查後發現,莊姓男子曾從事詐騙機房被逮,後來透過管道結織知名製毒師「目鏡仔」(已關押),學到「無臭安毒」製程後,開始展開他的製毒生涯;由於莊男的手法精純,他所製造的安毒成色好且原料耗損率低,讓他訂單滿滿,短短一年時間就賺進上千萬的不法之財。

南打指出,莊男看準毒品市場缺貨,價格高漲之際,伺機販售牟取上千萬元之暴利,豢養兇犬警戒,規避查緝,幸檢警於安毒製成時即時破獲,有效杜絕該批毒品流入市面危害國人,莊男也被檢方聲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