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9筆ETC欠費、罰單、稅款不繳 前年查扣LEXUS轎車下月法拍

行政執行署人員前往張男住家查訪,家人稱不知其去向。(記者余瑞仁翻攝)

行政執行署人員前往張男住家查訪,家人稱不知其去向。(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2/01/04 15:26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39歲張姓男子3年多來因拒繳359筆ETC過路費及超速罰單、使用牌照稅及汽車燃料稅等,總數達679筆、36萬元欠款,經移請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前年他名下的LEXUS轎車被查扣,張雖承諾願意繳清卻沒履行,執行官認為他是惡意拖欠,將於2月15日拍賣查扣車輛為國庫追回欠款。

桃園分署表示,張男從2017年起陸續欠繳ETC通行費、市區路邊停車費,還有超速違規罰鍰,經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等機關陸續移請執行,前年7月發現張男名下1輛2003年份的LEXUS轎車,派員前往拖吊查封。

張男車輛被扣後,致電向桃園分署表示要繳納欠款,但卻遲遲沒有履行,至今全未繳清,且送達至張住家的公文書也被退回。執行官昨天到張男戶籍地訪查,其80多歲的阿嬤表示不清楚孫子的行蹤、工作狀況;執行官認為,張男各項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欠繳679筆、36萬元,已屬惡意欠繳,將於2月15日於聯合拍賣法拍查扣的該輛LEXUS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