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不打烊捷警陪跨年 北市交通治安全程守護

市府捷運站月台湧入前來參加跨年晚會人潮,北市警捷運警察隊為避免人潮湧擠並發生意外,也將全程不打烊加強巡邏勤務。(記者田裕華攝)

市府捷運站月台湧入前來參加跨年晚會人潮,北市警捷運警察隊為避免人潮湧擠並發生意外,也將全程不打烊加強巡邏勤務。(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31 19:2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日晚間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晚會」,台北捷運也全天候營運不打烊;北市警捷運警察隊為避免屆時搭車人潮湧擠並發生意外,也將全程不打烊加強巡邏勤務。

根據北捷運公司統計,歷年跨年旅運量高達百萬人次,即使在疫情嚴峻的去年,旅運量總仍有257萬人次之多,在2021年最後一夜,台北捷運公司決定42小時不收班營運載客。

台北捷警隊表示,此次跨年勤務共動用制服警力120名,劃分3個分區及各式任務編組,除站內人群疏導外,於捷運出口處編排防踩踏小組,協助引導群眾疏散,防止群眾推擠踩踏。

在反恐維安部分,將強化捷運站體、車廂巡邏守望,針對陰暗處、僻靜角落加強巡查,以防止犯罪發生。本隊將依歷年來執行跨年勤務經驗,持續落實做好捷運安維及服務水準。

此外,台北捷運公司今日晚間起已暫停開放自行車及大型寵物車搭乘,並配合市府周邊道路分階段管制措施,於捷運站周邊出口及連通道實施管制封閉。捷運警察隊將於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等12大站體周邊及出口處布置警力協助引導,務使人潮順暢、治安平穩、民眾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