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金飾藏汰換家俱內 台南學甲區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老舊櫃子內藏放約20萬元的金飾被清潔車載走。(清潔隊提供)

老舊櫃子內藏放約20萬元的金飾被清潔車載走。(清潔隊提供)

2021/12/30 10: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年關將屆,部份家戶已開始大掃除、汰換傢俱,台南學甲有人忘了老舊櫃子內藏放約20萬元的金飾,就這樣被清潔車載走,清潔隊員發現金飾,物歸原主,讓阿公破涕為笑。

台南市環保局學甲區清潔隊員賴啟豪與王永權,29日下午執行家戶汰換大型傢俱清運工作,過程中似乎聽到輕微的物件碰撞聲音,停了一下並環顧四周卻又無異樣。

不料清潔車回到區隊傾卸時,竟有數件金飾等掉出來,清潔隊立即報警處理外,也隨即查詢清運登記資料,很快就找到失主,價值約20萬元的金飾當天下午就物歸原主。

學甲區清潔隊長吳順麗說,掉出金飾的傢俱是個老舊櫃子,隊員將櫃子從車上搬下來時,抽屜滑了出來,乾脆將抽屜整個抽出,過程中翻開了夾板,沒想到竟然掉出了好幾個金飾盒。賴啟豪、王永權兩人立即告知區隊,也趕忙請里長協助找失主,很快的就找到謝姓失主,一起到派出所認領。

吳順麗說,年關近,這幾天清運廢傢俱的工作量暴增,清潔隊員工作忙碌之際仍能體貼失主焦急的心情,迅速報警,幫忙找失主,讓事件圓滿落幕,一定要好好嘉勉。也提醒民眾,在汰換老舊傢俱時,不妨翻箱倒櫃仔細檢查一下,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喔。

環保局將對拾金不昧的賴啓豪及王永權敘獎,也期勉清潔隊員繼續做好服務工作。

老舊櫃子內藏放約20萬元的金飾,被學甲清潔隊員送到學甲派出所報警處理。(清潔隊提供)

老舊櫃子內藏放約20萬元的金飾,被學甲清潔隊員送到學甲派出所報警處理。(清潔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