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騎士車禍身亡 欠缺「三器」族人陳情要警明察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日前晚間發生巷弄轎車左轉與直行機車碰撞事故,造成騎士頭部重創不治。(民眾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日前晚間發生巷弄轎車左轉與直行機車碰撞事故,造成騎士頭部重創不治。(民眾提供)

2021/12/30 08: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中正路日前發生轉彎轎車疑未禮讓直行機車的碰撞事故,仁愛鄉36歲馬姓騎士頭部重創送醫不治,由於現場缺乏行車記錄器、道路及民宅監視器影像佐證,加上馬男又已身故,親友、族人憂心僅剩肇事單方說法,恐對死者不公,一度欲向警方陳情,埔里分局則強調事故相關採證均詳細完備,秉公處理絕不偏坦,肇事駕駛現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與相關責任。

據了解,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26日晚間6點多,36歲馬姓男子騎機車直行埔里鎮中正路往仁愛鄉武界方向要回家,20歲潘姓男子開車從巷道左轉中正路,要往埔里市區方向,結果發生碰撞,轎車左側車頭及保險桿嚴重受損,馬男人車噴飛倒地,頭部重創,當場無生命跡象,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後仍告不治。

由於潘男的轎車未裝行車記錄器,附近也沒有道路、民宅監視器影像能佐證,只有現場狀況,親友則是透過臉書求助,盼當時路過駕駛能提供影像畫面,部落族人也擔心馬男已經死亡,又無其他影像佐證,只剩肇事單方說法,恐對其權益造成影響,多人透過中正村長表達不滿,一度要赴警局陳情。

警方則強調均按車禍處理程序,肇事雙方均會酒測,開車的潘男酒測值為0,死者則由檢察官、法醫相驗時採證送驗,結果預計1週出爐,同時現場進行拍照蒐證及繪測現場圖,潘男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相關事故原因、責任釐清由檢方進一步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