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酒氣男」拒檢衝撞 警對空鳴槍追捕逮人

黃男因為開車衝撞警員,警方依加重妨害公務偵辦。(記者王捷翻攝)

黃男因為開車衝撞警員,警方依加重妨害公務偵辦。(記者王捷翻攝)

2021/12/30 07: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發生疑酒駕衝撞警員案件,黃姓業務在28日凌晨3時許被警方攔查時假意配合交出證件,當時車內飄出酒味,當警方要求黃男配合酒測時,他猛踩油門衝撞警員逃逸,警方立刻對空鳴槍制止,但是黃男隨後逃逸,衝撞造成警員腿部受傷,警方今指出,案後積極追查並逮捕黃嫌,全案依加重妨害公務罪嫌偵辦。

年近40歲的黃男,已經有兩次酒駕的紀錄,他28日凌晨疑似又喝酒開車,車子開得很搖晃,引起巡邏警員的注意,警車尾隨黃男一段路後,看到他在紅線上違規停車,因此就下車攔住黃男,一名警員站在黃男車前警戒,另一名警員則是敲了黃男的車窗準備盤查,但是黃男卻沒有把車窗完全拉下,只開了一道小縫,把證件遞給警方。

不過,就是因為車窗的一道細縫,車內的酒味飄了出來,警員查完他的證件後,先把證件還給黃男,詢問他是否有喝酒?要他配合酒測時,黃男突然加速前進,衝撞站在車前的警員,導致警員腿部受傷,警員因此對空鳴槍,不過黃男仍趁隙逃亡。

警分局得知黃男衝撞警員,緊急請求檢方核發拘票抓人,28日晚間黃男落網,雖然事隔半天,警方仍對他實施酒測,但酒測值為零。

由於涉犯去年12月,刑法加重妨害公務罪修法,只要持凶器、危險物品或是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犯案,就符合加重妨害公罪的構成要件,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將黃男依法移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黃男臨檢時,車窗只打開一點縫隙。(民眾提供)

黃男臨檢時,車窗只打開一點縫隙。(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