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漢翔廠房粉塵氣爆 軍方:非F-16V、勇鷹廠房

台中漢翔公司廠房工安意外致1死6傷。(民眾提供)

台中漢翔公司廠房工安意外致1死6傷。(民眾提供)

2021/12/29 13:0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漢翔路上的漢翔航空公司,今天上午10點多驚傳廠房內的集塵區粉塵氣爆進而起火燃燒,現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送醫急救。空軍現有F-16 block20戰機升級案、勇鷹高教機產製案,正委託漢翔執行,軍方人士今日表示,這起意外並非發生於F-16戰機、勇鷹高教機的作業廠房,不影響全案執行。

空軍委託漢翔公司執行「鳳展計畫」升級案,預計於2023年以前,完成141架F-16 A/B blcok20戰機升級為「F-16V」戰績的計劃,包括雷達、航電、武器與座艙相關系統,都會大幅提升,將與我國2026年以前獲得的66架F-16V block70戰機,成為我空防關鍵戰力。

另外,空軍委漢翔公司產製66架「勇鷹」高教機,預計2026年全數交機,屆時全面接替現役F-5部訓機、AT-3高教機的任務。

軍方人士表示,由於漢翔公司發生意外的廠房,並非F-16戰機升級廠房,或者勇鷹高教機的生產廠房,因此對於空軍的各項案件進度,都不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