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再批酒駕釀禍 籲立院針對酒駕不確定殺人罪修法重罰

陳其邁再批酒駕釀禍,籲立院針對酒駕不確定殺人罪修法重罰。(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再批酒駕釀禍,籲立院針對酒駕不確定殺人罪修法重罰。(記者李惠洲攝)

2021/12/27 15: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曾有2次酒駕遭取締紀錄的黃男,昨晚又再度酒駕,造成1死3輕重傷慘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二度稱酒駕致傷或致死,是人神共憤!呼籲立法院採取行動,針對酒駕致死的不確定殺人罪,修法重罰。

陳其邁今天早上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視受傷的家屬。他今天下午前往高軟園區參加活動,受訪時表示,會給予家屬最好的醫療協助,長庚醫院也會全力來協助。

陳其邁強調:「酒駕致傷或致死,這是人神共憤!」,他拜託警察局與地檢署,建請應該要收押嫌犯,因為這不是第一次酒駕,已經是累犯,能夠從重量刑,「這是大家完全無法接受的一件事情!」

他說,也建議中央在酒駕罰則部分,還要再加嚴,譬如同車部分,現在最高的行政裁罰,並沒有辦法嚇阻同車的人,既然旁邊駕駛的酒測是1.24,建議中央修法,應該要以相關連帶的刑事責任來苛責。

陳其邁指出,酒駕不管是車輛沒入,或一查獲酒駕,就應要立刻吊銷執照,永久不得再領照,提供車子的車主也要負連帶責任,且假如說在一起喝酒,明知道他又要開車,而沒有勸阻,也應該要一併裁罰。

他說,酒駕致死或致傷,除了涉及到人命財產的損失,「像這個案子是一家四口,無端的受害,真的是非常令人心痛!」酒駕肇事者、這種一而再再而三,已經在犯罪行為上,涉及到不確定故意殺人。因此建議中央在修法的時候,應該針對酒駕致死的不確定殺人罪部分來苛責,也希望中央修法能一併考量。

陳其邁也向立院喊話,呼籲是立法院應該要採取行動的時候了,針對酒駕相關的刑責部分,建議應該要從重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