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火兄弟最佳助手! 義消退休獲贈「電動消防車」

屆齡退休獲贈電動消防車,何明昌(中)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陳賢義攝)

屆齡退休獲贈電動消防車,何明昌(中)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陳賢義攝)

2021/12/25 11: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室內 「哇嗚!」的響起刺耳鳴笛聲響,頓時讓人覺得有大事發生,但卻傳出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原來是台東關山義消分隊正在舉辦年終表揚活動,也歡送將黃金歲月都投入協助搶災救難的退休義消何明昌,打火兄弟們自掏腰包送上一輛電動消防車,而何明昌雖卸下義消工作,但毅然加入顧問團,轉換方式力挺兄弟。

不分畫夜24小時待命,只要接到勤務通知就立即穿戴全副武裝趕往災難現場,這就是義消的日常。關山義消分副分隊長何明昌加入義消今年滿25年,隊員為了慶祝他屆齡退休,關山消防分隊的警、義消、顧問合資買了一輛電動消防車作為他的退休禮物。

關山義消分隊長周福安表示,何明昌平日在地方經營「關山肉圓」提供老饕各式美食小吃,另一身份是無給職的打火兄弟;娃娃臉的他根本讓人看不出來已經60歲了,雖然基於規定得離開第一線的打火工作,但何明昌毅然決定加入顧問團換個方式力挺兄弟成為最強後盾。

周福安說,感謝何明昌將人生的黃金時光無私的奉獻給地方,守護起鄰里社區間的消防、救護安全工作。何明昌則感謝打火兄弟的用心送了這麼別具意義的退休禮物,等孫子再大一點就可以開這輛消防車了,會有心機置入他的成長過程,期盼他長大有機會也能成為一位優秀的打火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