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重跟新生兒差不多!桃園10月大男嬰疑遭餓死 骨瘦如柴送醫不治

院方表示,正常10個月大孩子體重約6.86到13.34公斤,但這個男嬰才4.1公斤,懷疑長期受虐。(聖保祿醫院提供)

院方表示,正常10個月大孩子體重約6.86到13.34公斤,但這個男嬰才4.1公斤,懷疑長期受虐。(聖保祿醫院提供)

2021/12/23 14:46

首次上稿:14:46
更新時間:16:1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傳出孩子疑似遭餓死,直到20多歲年輕母親返家,發現孩子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不治的事件。這名10個月大的男嬰送到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急診室前已經失去生命徵象,急診醫師發現男嬰骨瘦如柴,不符一般正常成長孩童的體重,懷疑孩子遭虐報警處理,桃市八德警分局調查時,男嬰母親表示當日趕著上班,打電話請朋友到家照顧,沒想到下班返家發現兒子已無呼吸心跳,全案仍待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確認。

市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表示,由於男嬰瘦弱無外傷,實際死因仍需視檢警相驗及偵辦認定;這個家庭今年才遷居到桃園,此前並無相關通報,初步評估案姊受照顧情形無虞,家屬已出面處理協助,後續將視檢警偵查及司法相驗結果追蹤關懷輔導。

根據119紀錄顯示,昨天晚間7點58分時,男嬰由父母先抱著到住處附近護理之家表示喝奶嗆到,護理人員檢視後發現已成現OHCA(無生命跡象),醫師有上ENDO(進行急救),護理人員有CPR,然後打119叫救護車送往聖保祿醫院。

聖保祿醫院急診室說,有名媽媽帶10個月大男嬰到本院急診,當時男嬰已呈現OHCA,媽媽說,早上要上班,於是打電話給朋友到她家照顧小孩,沒想到晚上返家卻發現小孩已不對勁,緊急送醫,院方判定本案件應為兒童虐待案件立刻通報警方。

院方表示,正常10個月大的孩童正常體重大約6.86至13.34公斤,但是男嬰明顯瘦小,一秤竟然只有4.1公斤,與剛出生的巨嬰差不多重,因此懷疑小男嬰長期受到虐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