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了!通緝男連騙警兩次未果 第三次索性問朋友....

李男索性打電話問朋友求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索性打電話問朋友求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2/19 13: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因案遭通緝,唯恐遭查緝東躲西藏一年多,15日騎車途中因違規遇警攔查,因心虛太緊張連報兩次身分證字號都不符,最後竟打手機問朋友求助,警方看在眼裡雖啼笑皆非,仍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查出李涉傷害已遭通緝,李才吐實,當場依法上銬逮捕後解送歸案。

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小隊長謝自浩,當晚巡經北屯區松竹路時,發現前方一輛機車轉彎未打方向燈攔查,此時見33歲李姓騎士眼神閃爍、說話斷斷續續又結巴慌張更顯可疑,當警方詢問他身分證號碼要確認身分時,李男連報了兩次不一樣的身分證號碼未果,第二次因為過於緊張,竟然連身分證英文字碼都報不一樣。

過程中李男居然還打電話給朋友問自己的身分證號碼,想藉此隱匿身分逃避盤查,謝員發覺有異,除詳細盤問並使用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證,李男發現已逃不過了,才坦承報假名規避盤查,坦認因為傷害案被通緝中,警方查證,李男因傷害案在去年11月遭台中地檢署通緝中。

李男稱躲躲藏藏了一年多,只是外出買個東西、騎車轉彎時疏未打上方向燈遭到警方攔查而露餡,加上因過於緊張不知道怎麼辦,才異想天開報假名想逃過追查,沒想到現在警用科技配備進步,小電腦也會即時顯示照片確認,警方怎麼可能三言二語就讓李男矇騙,最後還是識破身分,訊後依法解送歸案。

警方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莫心存僥倖而誤蹈法網,逃得了一時,逃不過一世,不慎觸法應積極來面對才能從頭開始改過自新。

李男最後仍被查出遭通緝身分,當場上銬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最後仍被查出遭通緝身分,當場上銬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