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飛官吳彥霆漢光出任務殉職 父母獲國賠466萬餘元

F16飛官吳彥霆漢光出任務殉職,父母獲國賠共466萬多元。(資料照)

F16飛官吳彥霆漢光出任務殉職,父母獲國賠共466萬多元。(資料照)

2021/12/16 08:3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軍2018年6月4日舉行漢光演習時,由空軍少校吳彥霆駕駛的F-16戰機,不幸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撞山,吳員殉職。吳的父母事後訴請國賠,台北地院審結,近日判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應賠償吳的父母共466萬4655元,但由於事涉國防機密,判決事實及理由不予公開。全案可上訴。

吳彥霆當時擔任漢光演習的假想敵「攻擊軍」,自花蓮基地起飛後,原訂要先繞到基隆外海,再模擬對大台北、基隆港發動戰機空襲任務,無線電均未傳出異狀,不料卻在當天下午1時44分於基隆上空失聯,代表戰機的光點也消失在雷達螢幕上。

空軍通報國家搜救中心,空軍及空勤總隊均派出直升機緊急搜尋,陸軍六軍團及基隆警、消立即派員進入山區搜尋,傍晚發現疑似吳員的部分遺體及肩章,六軍團證實吳員不幸殉職。

吳彥霆的父母事後向空軍司令部訴請國賠,同案分別求償1089萬餘元、1110萬餘元。北院認定空軍司令部確有疏失,扣除撫卹等金額後,判應賠償吳父222萬4748元、吳母243萬9907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