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燕輪船員人球問題 航港局與海員工會伸援手

南部航港中心馬公航務科人員,不僅協助送餐,還要先行代墊費用。(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提供)

南部航港中心馬公航務科人員,不僅協助送餐,還要先行代墊費用。(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提供)

2021/12/14 15:4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擱淺澎湖吉貝後,由於香港籍船東解除台灣代理船務公司,導致滯留在澎湖的14名中國籍船員成為人球,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港中心馬公航港科接手,將人員轉移至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安置,並協助就醫。

由於信燕輪14名中國籍船員,已4個月沒領到薪水,船東已積欠上百萬元的食宿費用,原收容飯店已無力負擔,移民署將人員直接載至南部航港中心馬公港埠大樓一樓留置,由馬公航港科接手,其中2名船員因身體疾病,亟需要醫療協助。

馬公航港科基於人道需求,由港警戒護下安排至三總澎湖醫院急診,經醫師檢查後,其中一名王姓船員檢查後, 則有腦幹中風的重症問題,如不留在台灣治療,至少需進行緩解治療,避免病情惡化,核磁檢查後開藥,經向海員工會協調後,同意依醫師建議先行治療,實際所需費用7030元,由航港科員工魏瑞宏代墊,後續再向海員工會申請核撥。

另外海員工會也同意墊付3日食宿費用,已安置於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並由航港中心協助代訂餐點,食宿費用還是由航港科員工洪澤仁代墊,再向海員工會申請核撥。

至於移民署則表示航港局解除管制後,目前因疫情影響,中國出入境管制趨嚴,將儘速簽辦送回14名人員回中國,但移民署不負擔相關費用,船員必須自籌經費或要求船東負擔,讓船員人球問題更趨複雜。

解決中國船員人球問題,移民署與航港局態度截然不同。(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提供)

解決中國船員人球問題,移民署與航港局態度截然不同。(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