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便沒擦乾淨沾到內褲保母怒毆女童 還嗆母「妳若捨不得就帶回去」

蘇姓女童疑上廁所大便沒擦乾淨被保母毆打,保母竟嗆蘇母「妳若捨不得,就來帶回去」。示意圖。(資料照)

蘇姓女童疑上廁所大便沒擦乾淨被保母毆打,保母竟嗆蘇母「妳若捨不得,就來帶回去」。示意圖。(資料照)

2021/12/14 15: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蘇姓小女童上廁所大便沒擦乾淨沾到內褲,被王姓保母打腳處罰,小女孩帶著傷去上學,被學校通報疑似受虐,蘇母找王婦理論,還被嗆「妳若捨不得,就來帶回去」,南市社會局依違反兒少法開罰3萬並廢止王婦的保母證照,王婦不服提告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裁罰無違誤,判保母敗訴。

判決指出,2020年2月7日起,就讀小學一年級的蘇姓女童被媽媽安排住在王姓保母家,一週七天,只有週末期日才由母親接回家,平時都由王姓保母負責照顧小女童生活;24日上午,女童到學校上課時,被老師發現她雙腳有瘀傷,經詢問後,女童說自己被保母揍,校方趕緊逐級通報,並帶著孩子去驗傷。

蘇母得知孩子受虐,氣得向王婦理論,竟被王婦反嗆「昨天大便在內褲,我沒處罰她,是吃飯含在口裡,早上也這樣,中午也這樣,晚上也這樣,我才在腳上打了他一下而已,妳若捨不得,就來帶回去。」

社會局調查後,認定王婦不當管教,依違反兒少法開罰3萬並廢止她的保母證照,王婦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辯稱,小女孩腳上的傷是陳舊傷,她接手照顧時就有發現,且小女孩被通報受虐前兩天,被她的家人帶回去照顧,小女孩傷勢與她無關,請求撤銷處罰。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時,法官根據醫院的驗傷報告,確認小女孩腳上的瘀傷是18小時內所造成,因此社會局認定小女孩受傷原因與保母有關,就此做出的處罰並無違誤之處,因此駁回王婦之訴,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