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秀葉涉賄選被判刑滯中未歸 律師無奈:找不到她

中國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資料照)

中國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資料照)

2021/12/13 18:0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國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張秀葉於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被控與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共同舉辦餐會賄選,並收受政治獻金189萬元,一審依選罷法判張女3年5月、違法收受政治獻金部份則判刑5月,但張女上訴後,卻滯留中國未歸,高等法院今開庭審理張女涉政治獻金案,張女的法扶會律師無奈稱,一直聯絡不到她,盼以「一造辯」方式進行審理,法官要求律師轉達,建議她返國參加審理為宜。

檢方起訴指出,中國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等人涉嫌於2018年10月1日中國國慶日當天,在台北市某日本料理餐廳舉辦餐會,名義上是慶祝「中國國慶日」,席開56桌招待選民、每桌金額為新台幣7800元,實際上是替張秀葉進行選舉造勢活動,她也到場上台拜票尋求票支持,此餐會與選舉投票具有對價關係,依違反選罷法將張秀葉、周慶峻等人起訴,一審今年5月判張女3年5月、周3年6月,但全案上訴後,周因染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心跳停止呼吸衰竭而死亡而結案。

檢方後續清查金流發現,中國民進黨未經許可設立專戶而收受政治獻金,其中包括周慶峻在中國經營的湖北同心聯發農業綜合開發公司所捐贈的政治獻金逾新台幣189萬元,依政治獻金法追加起訴周慶峻、張秀葉。台北地院判周6月、張女5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亦上訴高等法院。

承審張秀葉涉政治獻金案的高等法院,今年9月傳訊張女開庭,但張女滯留中國未歸,法扶會律師也未出席,雙雙放法官鴿子,高院要求律師務必連繫張女出席,今日下午再度開庭,律師表示,已盡力連繫張女,但都找不到人,「我真的沒辦法(連繫到張女)」,若無法找到張女,盼以「一造辯論」方式審理此案,意指由律師代表參加審理,張女不必出庭。

雖然張女此案僅被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但高院法官仍要求律師轉告張女,攸關本身權益,希望她能夠返台親自參加審理。

另外,審理張女另涉賄選案的高等法院法官,因張女未被限制出境,竟在一審判有罪後,明目張瞻從國門出境到中國,日前開庭時,張女仍拒不到庭,因此將張女繳交的保證金22萬多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