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又傳比特犬傷人?還遭嗆「咬死算了!」 警初判:不像

羅女遭鄰居犬隻咬傷,圖為當事狗,警方初判外型不像比特犬。(警方提供)

羅女遭鄰居犬隻咬傷,圖為當事狗,警方初判外型不像比特犬。(警方提供)

2021/12/11 14: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日前發生比特犬咬死3歲童的可怕事件,案件尚未全面落幕,又傳出縣內新園鄉又有民眾遭疑似比特犬的犬隻咬傷,還遭對方飼主嗆聲「咬死算了!」不過,警方也初步判定不像比特犬,警方強調,飼養寵物犬應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否則恐面臨刑法過失傷害罪及民法損害賠償的責任。

屏東縣新園鄉1名羅姓女子指控,在日前比特犬咬死3歲童後隔天,她也被鄰居飼養的比特犬咬傷,且這次已是第3次,甚至連自己飼養的犬隻也被攻擊,結果對方不但沒有任何歉意,還嗆她被「咬死算了!」

羅姓女子12月3日下午4時左右,帶著自己所飼養的2隻狗狗一起做回收,行經新園鄉仁愛路時,遭鄰居郭姓民眾所飼養的狗衝出咬傷右大腿,羅女不甘已被該犬隻數度攻擊,當天晚間7時許,持診斷證明書到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對郭姓飼主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羅女表示,她過去於今年3月底、5月27日皆曾遭該名鄰居所飼養的比特犬咬傷,第2次受傷時原已打算提告,當時因對方父親登門道歉,她在老人家求情下進行和解,未料在12月3日又被再度被咬傷。

羅女氣憤說,案發時她大聲呼救卻換來飼主冷言冷語說「咬死算了!」行徑誇張,且連自己的愛犬都被攻擊,造成牠們現在對人的警戒心特別高,但對方不僅沒有任何的歉意,也不制止自己的狗,她氣不過提告。

不過,被控訴的郭姓飼主也透露指羅女的狗也曾咬傷自己,雙方皆控縱狗咬人,互不相讓,郭男也不排除提出告訴,面對羅女不斷指控是比特犬,郭男也指出,自己的狗是路邊撿來的。

警方則說,當天羅女持診斷證明書到所控告郭男過失傷害,員警受理後續通知郭男到案說明,後續也派員到場現勘,發現被控訴的犬隻外型並不像印象中的比特犬,後續有需要將請農業處確認,但不論犬隻為何品種皆需採相對應防護措施避免咬傷他人,經筆錄後依過失傷害罪函送郭男。

警方指出,了解大眾因近期的相關事件,非常關注犬隻傷人事件,但民眾飼養寵物或犬隻本就應該做好適當防護措施,避免犬隻任意攻擊他人或咬傷人,若未採取相關措施,將面臨刑法過失傷害罪及民法損害賠償責任。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則表示,尚無法確認犬隻品種,是否有攻擊行為則要調閱監視器畫面及相關目擊者佐證,至於飼主是否有疏忽縱放的行為也有待進一步釐清。

羅女遭鄰居犬隻咬傷。(警方提供)

羅女遭鄰居犬隻咬傷。(警方提供)

羅女遭鄰居犬隻咬傷。(警方提供)

羅女遭鄰居犬隻咬傷。(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