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32樓墜落僅輕傷 物理老師分析有「三大原因」

3歲女童從社區大樓32樓墜落,幸被2樓防墜網攔住僅輕傷,物理老師分析認為傷勢輕有三大原因。(記者張瑞楨翻攝)

3歲女童從社區大樓32樓墜落,幸被2樓防墜網攔住僅輕傷,物理老師分析認為傷勢輕有三大原因。(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2/08 20: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3歲女童從32樓墜樓,被防墜網攔住僅受輕傷,高雄中學物理老師盧政良指出,如果女童體重13公斤,每層樓3公尺,防墜網設於2樓,以30層樓共90公尺計算,女童墜樓時間僅約4.2秒,她被攔住之前,最快下墜速度超過每秒42公尺,約時速153公里,若她是掉落地面作用時間較短,以0.1秒撞擊時間估算,瞬間力量高達5500牛頓(550公斤重),約相當於被120公斤重機車以160公里時速撞上(作用1秒鐘)造成的力量。

盧政良說,小女童好像只受輕傷,比一般想像的傷勢輕,他認為原因有二,其一是防墜網有彈性,如果緩衝時間達1秒以上,女童受到的力量可降低到約550牛頓,大約是55公斤重的力量,遠低沒有緩衝的550公斤重(5500牛頓)。其二,在高速墜落時,被網子攔住時,女童的皮膚與脂肪嵌入網子,也額外減緩一些力量,不過,如果女童體重再重一些,或高度再高一些,傷勢可能會比較嚴重。

另外,還有一項原因讓女童幸運地僅受輕傷,盧政良指出,在同一高度、同一體重等相同條件下,墜落時不同的姿勢,會有差距懸殊的傷害,例如頭部向下,縱使有防墜網彈性等緩衝,卻仍可能因頸椎難以承受,導致致命後果。

3歲女童阿嬤今天下午到屋頂晾衣服,獨留她在家,小女童不知何故從32樓墜落,幸好2樓設有防墜網,她幸運被網子攔住,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只是受到驚嚇。消防人員將她送到中山醫院,檢查出身上有兩處骨折,幸無大礙,社會局已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依法裁處女童的阿嬤接受親職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