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難解喪母痛離家一年多 大雅警助父子團圓

陳男父親(右)與兒子(左)重新團聚。(警方提供)

陳男父親(右)與兒子(左)重新團聚。(警方提供)

2021/12/06 09: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警分局潭北派出所警員張倪維、鄭郁儒2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潭子區中山路二段與雅潭路一段路口時,見到一名看似遊民的男子眼神茫然站立路旁,兩人趨前詢問,發現37歲陳男因思覺失調症離家一年多,在離家約5公里的潭子地區流浪1年多,陳男父親接到警方通知後便至派出所帶回兒子,感謝警方的協助,才能讓自己與兒子重新團聚。

大雅警方今日指出,陳男當時呆站在路旁,警方以警用行動電腦查出陳男為被通報協尋思覺失調症失蹤人口,張、鄭2員遂先將陳男帶返所安置,再聯繫其父親到派出所。陳男說,自從一年多前母親癌逝後,自己與父親起爭執,因此憤而從大雅的住家離家出走;陳男父親接到警方通知後便飛奔至所,表示母子感情很好,兒子因患有思覺失調症,不太能理解生老病死,才一直走不出喪母之痛,而見到一年多未見的兒子,心疼他這段日子在外吃苦。

潭北所所長廖敏男表示,所內警員平時會將轄內經常出現的迷失人口、遊民等建檔,以利日後同事再度處理時能夠迅速聯繫家屬,所幸張員及鄭員細心巡邏機警查察,秉持同理心主動關懷協助,才得以幫助這對父子團圓,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