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隊台中長壽山縱走 9人被虎頭蜂螫傷送醫

登山客被蜂螫傷送往東勢農民醫院就醫。(民眾提供)

登山客被蜂螫傷送往東勢農民醫院就醫。(民眾提供)

2021/12/05 19:30

首次上稿 18:36
更新時間 19: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1人登山隊,從高雄及台南分搭乘2輛遊覽車北上台中市和平區進行長壽山縱走,即從長壽山走鳶嘴稍來,再走橫嶺山,結果下午4點多,一行人走到橫嶺山登山步道口時,其中4男5女突被虎頭蜂螫傷,遊覽車趕緊將人載下山,台中市消防局接獲通報也出動東勢及雙崎分隊2輛救護車,在中途接駁,將9人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治療。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4點42分接獲報案指稱,在大雪山200林道26.5公里處(橫嶺山登山步道口)有9名民眾被蜂螫,請求協助,消防局立即派遣第二大隊東勢、雙崎、和平及谷關分隊等救護車前往緊急救護。

下午5點25分,東勢分隊救護車在大雪山200林道約17公里處,接駁4名傷者(2男2女);雙崎分隊救護車則在約14公里處接駁另5傷者(2男3女)後,給予檢傷並後送東勢農民醫院急救,9人雖出現畏寒等症狀,但意識皆清楚。

該登山團共搭乘2輛遊覽車,共41人,由登山群組集合成行,由高雄及台南發車至大雪山200林道約19.8公里處的長壽山起登,延線經鳶嘴稍來後,於下山途中距離橫嶺山登山口約200公尺處被蜂螫而報案。

東勢農民醫院急診科主任廖培宏表示,9人身上未遺有蜂針,初步研判應是被虎頭蜂螫,9人中很多人身上都叮了很多包,甚至有被叮在眼睛上,幸僅2人出現較不舒服狀況,目前注射點滴治療中,其餘7人則在大廳休息;而同地點,隨後也有1男1女被蜂螫而自行到院治療。

廖培宏表示,被蜂螫最怕出現過敏性休克,若嚴並可能造成腎急性衰竭,提醒民眾被蜂螫可以冰敷,若頭暈應趕緊躺下,若不舒服即應趕緊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